要始终保持微笑,不要抱怨任何事,要坚信不好的终究会过去,相信人间值得。
(懒癌发作 不定时更新)
「我笔下的合集都会更新,但要看空余时间」

但因浊酒留风尘

all修

本章  半创半剧情



不尝人间醋与墨,怎知人间酸与甜…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就…C?”修不大确定的指了个选项


『观影倒计时开始

     3

     2

     1

    开始』


银时空  


[苍天已死,黄天当立,岁在甲子,天下大吉]



随着两行字的浮现,五个背影出现在人们视野


刘辩“?”


张飞兴奋地叫道:“这是我们的啊!”


刘辩皱起眉头盯着字面不解。


关羽拉了拉刘辩的袖子,示意他保持低调。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张飞正高兴得不得了,突然感觉到背后一阵寒意,他回头看了一眼,刚好碰上了刘辩怒火中烧的眼神。


“张飞,你还真是头脑简单,四肢发达。”吕蒙看着张飞得意洋洋的样子,直接白了他一眼。


张飞一听到威胁的话就容易脸黑起来,“什么意思?!”


“你知道这句话的真正意思吗?”吕蒙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“哈?不是说我们会很快取得胜利吗?”张飞感到困惑。


曹操咳嗽了几声,心虚地看向别处,解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:“汉朝即将灭亡,取而代之的将是我们这些黄巾卫士。”


“!!”张飞立刻感到自己才刚刚出言不逊了。


其他人纷纷议论:“这是要给我们展示三国故事吗?


其他人:这是给我们看三国的故事吗?



有够幼稚园


广播:查有够幼稚园关羽张飞殴打国小组六年级学长  恶行重大,不知悔改 即日起,勒令退学,特此公告——公孙赞


听到关羽张飞因为殴打学长而被退学,众人都议论纷纷


修因为好奇瞅了一眼关羽和张飞:原来这就是历史上的红脸关公和黑脸张飞,不过这银时空的历史跟三国的历史未免差的有些多吧…


“这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,咋还放出来嘞?”张飞看着自己以前被退学黑历史有些尴尬的别过了头


关羽安慰着“三弟,我们这是乐于助人,没什么好羞耻的”


“嗯嗯”



“校长,你知道我们扁他是因为他欺负我们幼稚园的同学吗?”6岁的关羽很不服气,试图跟公孙瓒校长讲清真相


“你乱说的吧”公孙瓒随意地扶着公告栏说道,随后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,然后转身离开。


这时,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,她拽住了关羽的衣服大声说道“我可以作证!他们打的那个男生一直乱摸我,还亲我!”


公孙瓒看着眼前的一幕,发现没有瞅见说话的人后,直皱眉头“是谁那么见不得人啊?说人家摸你亲你,有证据吗?”


一个小女孩走了出来,面带坚定地说道:“当然有了,你看嘛”


公孙赞看着小女孩的脸顿时语塞

6岁的小张飞义愤填膺地说道:“你看把人家的嘴巴亲成这样,这就是证据呀”,说完他还很气愤的指着公孙赞“搞不清楚状况,还乱开除人”


公孙瓒听完这话直接瞪了他们一眼“开除就开除…”他顿了一下,指着关羽和张飞恶狠狠的说道“最重要的是,你们打的是我儿子!你们才搞不清状况嘞!!”



“这校长好气人哦,羽和飞是为了帮人才打人的,这不算犯错吧,可这个校长他还…”马超一见自己兄弟被一个校长欺负成这样,内心超气愤的“我脾气这么好都感觉好气”


“就是就是”黄忠也看不下去,他看向关羽和张飞“羽飞,被退学不是你的错,都是那个坏校长”


“对!”


当看到公孙赞说你们打的是我儿子,你们才搞不清状况嘞,众人…


曹操“唉,这种校长真是枉为校长”


王允“就因为自己儿子被欺负就包庇,唉,这教育事业的未来真是愈发堪忧啊”


丁小雨对此事深有感慨“这种事现实世界也经常有诶,只要你没钱没势,就只能自认倒霉”


“没办法,谁让这个世界是资本的世界?”王亚瑟“唉,难以改变”


其他人……


关羽与张飞12年来不断被退学,他们即将前往第24校玉腾高中


片段看到这里后,修的内心解释很复杂的,三国跟银时空的区别实在是有点大


赵云在观看了这段离谱的经历后,心情颇为微妙。他认真地看着关羽和张飞,轻声说道:“羽飞,你们这经历实在是有些惨。”


关羽和张飞对视一眼,脸上泛起微笑“没事,都过去了”


赵云画风一变,搂住了关羽和张飞,鼓励道:“不过好在呀,现在一切都结束了。所谓祸为福先,你们那些灾难过去后才有了现在的新生!”


关羽长舒一口气,回应道:“嗯,我们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,努力追求我们的梦想。”


张飞也坚定地点头:“对!我们现在有你们这么多好兄弟,已经很好了!”


小枫不禁感叹:“他们真的好乐观,真让人敬佩。”




关羽和张飞走在前往玉滕高中的路上,张飞兴奋地说道:“老关,这次我们绝对不会再被勒令退学了啦!”想到自己已经被23所学校勒令退学后又忍不住仰天大啸:“这已经是第23所学校了,再被退学就真的是二十四‘校’了!”


关羽微笑着回应:“放心吧,兄弟,这次我们一定能够成功。”


两人走到校门口时,张飞看着眼前这么多门奇怪地感叹:“哇哦,搞什么,一间学校要这么多门吗?”


关羽疑惑地看着眼前,突然反应过来:“难道这就是天下第一阵?”


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名字:“八门金锁阵!”


“八门金锁阵是什么?”汪大东好奇地追问。


八门金锁阵

根据国家武学资料馆记录

由大魔术师左慈所设计

为排名第一的天下第一阵

所谓八门,就是休门、生门、伤门、景门、度门、死门、惊门、开门

每扇门背后都有惊喜哦


“大魔术师?是我想象中的那个魔术吗?”花灵龙不解地问。

雷克斯解释道:“我猜这应该是他们那个时空的最高称呼吧?其地位就跟金笔客先生还有神行者前辈是一样的。”


“好多门啊…我都分不清了…”艾莉儿听着建林说的这么多门,脑子都乱了。

“他的背后还有惊喜,好好奇哦”尹小枫对这个八门很好奇。

其他人也纷纷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。




一路上,关羽和张飞看着倒在地上的同学,面面相觑。

关羽走到八门金锁阵前,震惊地对张飞说:“想不到会遇到八门金锁阵。左慈大师布阵五十年,从来都没人破过。”


听到关羽的话,张飞反而跃跃欲试,说道:“越是没人破,我越是想试试看。”


关羽制止着他:“我们是来上学的,不是来闯政的。”


张飞却把手变成喇叭状,朝学校里面喊道:“喂!里面的人,我们是来上学的,能不能把八门金锁阵撤掉,让我们上学?”


这时,学校城墙处露出三个脑袋,分别是裕腾高中的教导主任和他的随从斤和平。玉腾的教导主任问道:“谁知道你们是不是黄金高校派来抢学校的?”


关羽听到黄金高校的名字,忍不住吐槽道:“黄金高校越来越嚣张了。”


张飞附和着说:“是啊,一进学校什么都抢,大家都管那里的学生叫黄金贼。”


关羽感到无奈,解释道:“学校变成这样,都是校园自治法害的。”


张飞疑惑地问:“校园自治法是什么?”


关羽解释道:“就是当年为了政治考量,假借落实学术自由而设立的法律。”



“又是黄金高校!”银时空的众人都对黄金高校不太感冒。刘辩看着影片,开始怀疑自己当初制定校园自治法的决定,他心中有些动摇。


汪大东作为一个高中生听着大家的讨论,有些不解地问道:“那个,什么是校园自治法?”


『校园自治法,是一种假借落实学术自由而设立的法律。根据该法,一切政治、军警、检调机构完全退出校园,教育局也被裁制,军警、检调不得靠近校园一百米内。』


日音王听到大家的讨论,表示自己对校园自治法也有一番见解:“那不就是妥妥的校园自治吗?如果用得好,对于政治教育方面会很有益处。但是,如果用得不好,就可能成为一场灾难。”他作为校长,对刘辩制定的这个法律并不完全否定,只是对其有所保留。



“难怪学校附近都没有警察。”张飞豁然开朗地说道,“我们会保护学校的。”


“保护学习?保护你自己吧,小孬孬。”玉腾主任讽刺道。


张飞顿时黑脸,但被关羽拉回,“你忘了我们是怎么被退学的吗?”

张飞摇头

“”你现在黑脸之后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吗?”


一脸骄傲的张飞反驳道:“不记得,很厉害吗?”


关羽无语地摇摇头,随后转向玉腾门口,并向三人拱手道:“我姓关,名宇,字云长。他姓张,名飞,字毅德。我们今天刚刚转到贵校,已经拿到了入学通知书。”


玉腾主任继续讽刺道:“这年头连入学通知书都有假的了,谁知道你们的是真是假?”


张飞不甘示弱地反驳:“我的胸部是真的!”


关羽无语地摆手:“这不是重点啦。”


就在这时,刘备从远处走了过来。“是啊,这年头什么东西都有假的。”他走到关羽和张飞面前,“我看这八门金锁阵也是假的吧?”


玉腾主任瞬间满头汗水:“他怎么知道?”


张飞疑惑地问:“假的?”


玉腾主任有些心虚地说道:“你不要乱说啦。”



“张飞的脸真的会变黑?我好想看!”止戈作为一名热爱学习的宝宝,对历史非常感兴趣。


“但这似乎不是重点吧。”辜战宠溺地对止戈说道。


当众人看到刘备出现后,五虎将的脸色顿时变了。就连曹操看戏的表情也发生了变化。


“哦,对了,貌似当初就是在这里认识这个家伙。”张飞的语气中透露着后悔,“真后悔认识他,早知道就不去什么玉藤高校了,就不会遇到他……”


虽然关羽没有说话,但他的表情显然也表示赞同。


修:这刘关张三兄弟的感情真复杂,果然,历史是历史,银时空是银时空


“明明是同一张脸,怎么一张让人向往,一张却让人讨厌。”不知从何处传来这句话,众人的目光立即聚集在修暝王和刘备身上。


修满脸疑惑,而被无辜牵扯进来的暝王则无奈地耸耸肩。


而始作俑者刘备,则微微一笑,深邃的目光中一丝厉光闪过。




刘备向他们介绍着自己“我姓刘,名备字玄德,是中山靖王的儿子,因为家道中落,所以非常穷,全身上下最贵的只有我这贵族的血,只可惜我的血型是O型,每次去卖血都很便宜”


“我是关羽”

“我是张飞”


“幸会”


众人:原来刘关张是这样认识的


灸舞:这个刘备好让人讨厌

查理看着刘备,有些庆幸:还好唯一哥不是这样


关羽奇怪的问“请问你怎么知道这个东西是假的?”

刘备自豪的说“不瞒你说啊,为了活下去,我专卖假货,大家说的A货达人就是我啦,这假的东西啊,我一眼就能看穿了”


玉腾三人!!!


张飞恍然大悟“哦,快开门,害的我们第一天上学就知道弄什么假阵啊”

玉腾三人“这不是为了防止黄巾贼吗?现在黄金贼到处在抢,学校能不怕吗?”

说着,学校的大门逐渐打开


突然,尖锐的警告响起,黄金贼纷纷出现,玉腾主任赶紧再次把门关上


黄金高校教导主任张宝看向刘备“谢谢你这个A货达人帮我看出了这个假阵,哈哈哈,上”

[广播:各位同学,各位老师,学校因内政暂停修整一天]

其他人…


张宝不耐烦地说道:“少废话,你们学校我黄金高校要定了!”接着,他看了一下还在大门口呆站的刘关张三人,继续说道:“算你们三个幸运,还没办入学手续,要不然一起陪葬吧,快走吧…”


刘备因为张宝的话感到庆幸,可还没等他松一口气,就看见关羽径直走了上去…


“我们已经持有入学证书,因此已经成为这所学校的学生。我们有责任保护学校的安全。”关羽正义凛然地说道。


刘备见状,立刻劝阻关羽,担心他的行为会引起张宝的不满:“关同学,喜欢打架没关系,但头脑一定要保持清醒啊,不能脑结石啊。脑结石就是愚蠢的表现。他们那么多人,我们只有三个人,这不是打架,而是被围殴啊!”


关羽不悦地看了刘备一眼,语气生硬地说:“保护学校是每个学生的职责。”


刘备见劝关羽无果,便把目光转向张飞:“张同学,你不会也跟关羽一样头脑不清醒吧?”


张飞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:“无所谓,学校并不重要。关羽说要打就打!”


刘备顿时无语,将期待的目光投向张宝:“请问训导主任,在这场围殴赛中,我可以弃权吗?”


张宝对刘备的行为嗤之以鼻:“他们都可以弃权,唯独你不行。”


刘备…


看着刘备一个卖假货的还敢那么自豪的说自己是A货达人,小乔很不理解,她悄悄的拉了拉貂蝉,问“A货达人很骄傲吗?”

貂蝉…

众人…


周瑜“这个刘备跟传闻中描述的还真一模一样,贪生怕死”


孙策点头“可惜了五虎将五位英雄居然跟随这么不堪的人”

五虎将…

曹操看着五虎沉默的样子“羽飞,如果我们早点认识,你们或许就不会经历…”忽然她又想到了什么,就下意识的打住了,话虽然没说完,但经历过的人都明白


“话说你们为什么跟他结拜呀?”孙尚香很不理解

张飞咬牙切齿地说道:“看到这里还是火大呢。”

关羽苦笑道:“那天只以为他是害怕,就没有想过他是不是本性就是如此,否则的话,我们绝不会结拜。”


赵云安慰道“只能说刘备太会装了,别说你们,就连我们三个最开始不也没发现…”


刘备看着他们的样子却理直气壮地说:“是他们俩个脑子有问题吧。正常人看到那么多人打架,肯定会害怕呀。毕竟三十六计走为上计”

众人…


刘辩在心中烦恼道:好烦,这个人真的是我的皇叔吗?

其他人…

修内心吐槽:这跟三国上的刘备区别有些大吧,就他这个样子,怎么可能收服关羽张飞,甚至凑齐五虎将,大家都不傻的吧



玉腾主任担心张飞和关羽离开,连忙说道:“三位同学,只要你们能保护好学校,我们会好好报答你们。”


关羽转过身去,“只要你们保证不会开除我们就可以了。”


玉腾主任举起手发誓道“我保证”


得到答案的关羽更加坚定自己要把这些人打败,他郑重地看着黄金高校的众人说道:“这场冲突太不公平。”


张宝不屑地说:“呵呵,确实不公平。那我只能向你们道歉了,哈哈哈。”


关羽十分自信地说:“我是说对你们不公平,我一个人足够了。”


黄金贼们并不以为然,将他包围起来。


只见关羽还笔直的站着,但包围他的人都倒在了地上


张宝惊讶地问道:“刚刚发生了什么?”



见到关羽的厉害后张宝迅速逃离。


关羽见张宝等人离开,询问玉腾主任:“现在能开门了吗?”


玉腾主任拒绝开门,并给出了理由:“如果我们请你们来我们学校,黄巾贼肯定会不断骚扰。”


关羽不服气地说:“可是你说只要我们打败黄巾贼,就会好好报答我们。”


玉腾主任苛刻地挑刺:“可是你们并没有打败他,他逃走了。”



于是,关羽和张飞再次被迫退学。


张飞感到非常愤怒,“这次真是二十四‘校’了!”


“哇,关羽好厉害,速度好快呀!”夏天一脸崇拜的看着关羽

“承让”关羽谦虚的说道


看到关于张飞再次被退学后,众说纷纭

“这个玉腾高中的主任怎么能出尔反尔呢?”汪大东一看见就不平事就忍不住吐槽

“或许就像他说的一样,害怕给自家学校找麻烦”丁小雨看出了他的意图“说不定他一开始就没想要开大门”

“就很气啊”汪大东“要是有人这样对我,看我不把他的给拆了”

“大东…”刀疯和刀鬼,听听他们的一向乖巧的儿子竟然会说出这种话,两人惊愕的看着汪大东

汪大东额头冒汗:糟糕,忘记老爸老妈还在





由于字数原因,后续我就放在彩蛋里啦

彩蛋分简短版的跟完整版的

大家按需所取



给大家解释一下 众人的反应问题吧


大家知道演员和看电影的观众区别吗?


现在我笔下的这些人物就是看电影的观众,观影影片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电影,是没有代入感的,即使有代入感,那也只有一点点,即使影片上的人跟他们长的一模一样,那对于他们来说也是陌生的…








评论(62)
热度(25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笔一心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